困啊困啊

山水一程,共白首 (中下)

ooc

简哥,回去吧,

下次见面,我要听你说快乐的事

                                                    ——李玉



“江哥,你来晚了,你等会儿得自罚三杯”小津

李玉点点头“嗯”

“江哥看在你这是你回来的份上,等会兄弟绝对不灌你酒”说罢还朝他挤眉弄眼了一番

“好久不见啊,小津”李玉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言被他这么一叫,眼眶一下子红了,他一个猛扑,把李玉紧紧抱住,陈李玉被他这一下搞得差点撞倒,他微微扶着他说:“干什么啊,搞什么煽情路线”

“江哥——!”阿言又嚎叫一声,“他们都说你死了,回不来了,但是我知道你肯定会没事!”

李玉挑了挑眉,问道“怎么说?”

“因为你命大啊,你那时候帮我从那里救下来的样子,看的出来你命真的大”

“走吧,边喝边说”

走上酒楼,小津已经开了一排的酒,满满当当的摆着

李玉嗤笑着开口“你这是存心不让我走着回去啊,算了,喝”

“对嘛,喝”

酒过半巡,小津已经喝的有点迷糊,李玉知道该开始了解情况了


话不能全说假的,真假混着更加感人肺腑


外面坐了一批体力劳动者,那些人大部分瘦瘦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脸上已找不到一丝光泽,手上也布满了老茧,背也已经不再挺直,那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简哥那时候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人活在世谁能不辛苦,就是苦的程度,苦的点不一样”,还记得简哥那时候还说他感性,矫情,现在都已经物是人非了,苦笑着摇了摇头


小津看到这一细小的动作,疑惑的开口“江哥,怎么了,是饭菜不回胃口吗”

李玉摇摇头低声开口“看到那些人,有点感触罢了我22岁生活过的一团糟,但是满脑子还是希望,我想这位叔叔22岁的时候,也不可能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这样的不容易”


小津沉默了一会,可能是想到什么了闷声开口“小时候总感觉以后可以有大的作为,看到这种都不忍心,但是最后有很多人成为了自己不想成为的样子”


“说什么劳动人民最光荣,笑话劳动人民最苦”小津眼眶已经通红,抬手猛灌了一大口酒,“江哥,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14岁开始做这一行当,我就是想赚钱,赚好多钱,那样我爸也不会说死在工地上没人理睬,我妈不会在去报案的路上被强奸,回来人精神失常”最终控制不住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我妹,甚至连我妹也没有活下来,她才12岁,可是我那时候没有钱,没有办法带她治病,我一家家的去敲门,一家家的去借,没有人要借”


酒瓶散落一地,人已经喝的趴在桌子上,还絮絮叨叨着“走上这条路也挺好的,最起码现在不用担心下一顿饭吃什么,江哥,我一直觉得你和我们不一样,你心里是有一团火的,你是个文化人,别和我们一样”“哥,你和我们不一样,我对不起爸妈,你不一样,不一样”


看着小津还略显稚嫩的脸,心里说不上来的酸涩


把喝的醉醺醺的小津送回车里,李玉转身准备回到农户家,天上的云乌压压的一片,李玉皱了皱眉,加快了步伐

回去以后,李玉从包里拿出了另一部手机,拨通了电话,对方接的很快,从语气上可以看出是在一直等待这个电话

“已经联系上了?”

“联系上了,明天朝钰要见我”

“你现在在哪?”

“一户农户家里”

“好的,那你早点休息,明天等你见到朝钰,我们在联系,记住千万千万千万要集中精神,不要大意”

“嗯,会的”


挂了电话李玉躺回床上顺便把自己为数不多东西收拾了一下,东西不多,几套衣服,几张卡,几件贴身衣服,还有一张的相片,不大,也就一张银行卡大小,那是他偷偷拍的,照片里的简隋英,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很温暖,头发从额头上滑落,英俊而又优雅,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一种糜醉的感觉,让人沉溺其中,谁他把照片拿起细细描摹着里头人的容颜

一张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这个如果没了,还有什么可以证明我和简哥的曾经呢,手指摩擦着照片的一角,良久,把照片靠近了打火机



京城那边,喝多的简隋英邵群已经开始唠起嗑来了

“隋英,你还记得我生日小时候那个长的超级漂亮的小姑娘吗,你还说非他不娶,那肯定是你大老婆的,把人家小娃娃直接吓跑的,那事情吗?”

“记得,那时候满脑子说亲一口,没想到小姑娘那么清纯,直接跑了”

“哈哈哈哈”邵群一直笑不停“什么小姑娘,还小姑娘呢,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那是李玉,小时候李玉他妈,想要小姑娘,没想到落地一个男孩子,从小就按女孩子来,但也正常,那唇红齿白眉清目秀的,确实漂亮的像女孩子”

简隋英一下子酒都醒了“艹,这都什么事啊”

他的意难平还是李玉?

“捱,说来也有意思,小时候那么文文静静,柔弱的李玉,现在去当缉毒警了”

“缉毒警?”简隋英一把抓住了邵群的衣领追问道“什么缉毒警?”

“你竟然不知道,也是那时候李玉说要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时候,让我劝劝他哥的时候,李玄那个火冒三丈,恨不得把我家都给拆了,但这小子也确实有点东西,用半条命把那犯罪毒瘤给卸了,也算不亏对那时候的选择了”

简隋英低着头,一口口的灌酒“那他是不是吃了很多的苦”一开口,声音已然沙哑,他心疼了,那是他没有见过的李玉

“呦,隋英,声音哑成这样,你这是感触很深啊,我和你说……”

一阵轻快的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邵群,邵群瞟了一眼

媳妇!!

快速接起

“喂,媳妇,你终于肯理理我了”邵群那么强势的人,此刻也软着语气和他的爱人打电话

“好的媳妇我马上回家,我陪隋英呢,这小子心情不好”

“没事儿,不用,马上回来”

挂了电话,不给简隋英反应机会,邵群起身道“隋英,我就先回去了,你嫂子家里等我了”略微思索了一下,轻声道“你和李玉的事情我也有所耳闻,别让自己后悔,李玉现在出任务了,等他回来再好好聊聊吧,别违背自己的内心了,咱舍不得就是舍不得,没什么好过不去的,李玉那时候也找了我好几次,看的出来是真的后悔了,在给别人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说完,拍了拍简隋英的肩,大步往外走去

原来他是缉毒警,原来他是出任务去了,但是他为什么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说,妈的,狠狠灌了一大口酒

会不会有危险啊,啧


第二天一早就李玉出发到朝钰那里,穿过一个个街道,拐了一个又一个的弯,到了一栋小别墅门口,这是朝钰在很久之前买的,从小津口中得知朝钰之前一部分资产被抵押和冻结,他最近新开了一个账户把资金全部完成了转移

这个别墅看着不是特别起眼,但其实内涵乾坤,他地下有一个通道是直通外山的,外山地形复杂,一旦进去就极难抓捕,而且这里毗邻海,港口也多,可以逃离的线路太多了,并且朝钰的手伸的远远不止南方沿海这一地区,所以警方一直也无法下手,在他坠海之前,他已经开辟了一条贩毒走私的路线,要不是那时候的一枪,这段时间的休养期,现在那条线路应该已经规模庞大了,李玉也不得不承认朝钰真的是有一定的经商天赋和完美的犯罪的技术的


“江哥,你来了,快走吧,老大已经等了一会了”

“嗯好的”


简隋英的心是被银行卡的一大笔转账金额给狠狠揪了起来,他想了一整天,满脑子都是这个钱的来源,他只能想到李玉了,但是他那里来的这么大一笔钱,他只能去问李玄了


李玄在商场遇到了简隋英,而且还被一把拦下来了

李玄现在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能跟简隋英干瞪眼

半晌,简隋英开口问道:“他最近怎么样了。”

李玄叹了一口气道“他休学了。”

简隋英微微蹙眉“休学?”

李玄点点头,不知道该不该往下说

简隋英看出了他的神色为难,开口道“李大公子,你看这里也不是聊天的地,咱找个地方聊聊?”

李玄无奈点点头“那就麻烦简少带路了”

“请”简隋英伸伸手,他今天一定要把事情问清楚包括李玉现在在哪



李玉回到农户家,疲惫的躺下,前几天朝钰给他了一大笔钱,洗钱捞钱,他转了几手把那笔钱打到简哥账户上了,不知道简哥那里怎么样,一切都还好吗,好想他啊,思绪慢慢飘远

突然外面传来门被推开的声音,李玉皱着眉微微向那边侧身,拿出枕头地下的迷你手枪,等待着应对门口的人,他幻想了无数种可能

吱嘎~门开了

是简隋英

李玉瞬间楞在了原地,他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木头一般地站在那里不动,楞着两只眼睛发痴地看着眼前的人,为什么,李玉脑子里冒出来许多的遗憾,他好像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但他也不敢问,怕打破了这个梦境

简隋英拳头砸到他脸的那一刻,李玉没有反抗,只是笑笑,真的是简哥,简哥来找我了,突然脑子像是回了光,不对简哥不应该来这里,这里很危险,擦掉嘴角的血满脸淡然“打吧,打完简哥就好原谅我了吧,还是想打一pao,后悔了,想要分手pao了?”

“李玉!***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简隋英吼道,那一刻,不是失望不是愤怒,更像是一种令人说不出的无力。整理被简隋英弄乱的衬衫,李玉看了看简隋英,俯下身子凑到简隋英耳旁轻声道“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只知道我在走私,洗钱,赚钱”破罐子破摔吧,这样简哥就会离开了

简隋英低声笑了,趁李玉不备揽着他的脖子把他拉过来,对着他的嘴唇狠狠吻了上去。

他像一匹穷凶极恶的狼,毫不留情地撕咬垂死的猎物,贪婪地将猎物的每一次呼吸都据为己有

和我撒谎李玉,什么都不告诉我,你真的好样的,李玉

“李玉tm我都知道的,你别想着一个人,给我钱,让我活在温室大棚?什么都不和我说,当我小花呢,李玉,我也不和你墨迹了和纠结之前了,你注定是和我纠缠在一起的,不管生死,”



注:下章开大虐


交代一下简哥和这个事情的联系,简哥之前在这里的工程和这些人有起过利益冲突,简哥强势拿下了这个项目,李玉也是借这个机会进入朝钰团伙内部的

评论(15)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