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啊困啊

山水一程,共白首 (下)

ooc

为国殉身,为爱殉情




当欲望和仇恨的海啸酿成漩涡中,你是成为勇敢人物成乘风破浪,还是畏惧退缩,而人们大多恐惧落荒着逃,你做不了所以人的英雄——朝钰


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但是我不能放弃这份工作,他是我隐秘而伟大的理想,简哥你可以理解我的吧

                                                             —— 李玉绝笔




“李玉往后走别冲那么快,臭小子你还没有结婚生娃呢”

那是李玉第一年从警老李和他说的,一晃几年过去了,但老李的话还历历在目

老李,现在我有爱的人了,不打算有孩子了,也打算往前冲了

闭上眼昨天的通话还是清晰的刻在脑子当中

“0812根据的最近提供的消息,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情况,准备于24号那场交易中收网,在此之前请务必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有情况随时联系”

“好的,收到”


时间到了凌晨3点,外面安静了然无声,突然猫发出一阵刺耳的叫声,外面一下子嘈杂了起来,李玉立刻警醒起来,他有预感要出事了,今晚注定不安定

拿去枕头底下的枪放于口袋中,警惕的看着门口

哐哐哐门被几脚踹开,一大批人立刻涌了进来

李玉并没有过多惊讶,只是淡然的看着那些人,人真是个奇怪的生物,真的到了这种情况下人反而变的冷静了

从外面暗处慢慢走来一个男人,刺眼的灯光让李玉看不清脸,但是他知道是朝钰,一身笔挺的西装,除了他还有谁那么讲究

“李玉,你做不了所以人的英雄”低缓舒程的声音砸进在场所以人的心中

“江哥,你怎么会叫李玉,你不是叫江玉吗 你和老大好好解释一下,肯定是有什么误会”小津着急的说

“没什么误会就是这样,钰哥还会打无准备之仗?”李玉讥笑着开口

朝钰抬了抬下巴,一群人冲上去把李玉按倒在地上绑了起来

“先带回去吧”



安静,安静,还是安静

尽管内心已经暴躁的发疯,但表面还依旧维持着冷淡无表情,在漆黑的环境中,李玉不知道已经过了几天,背靠着黑乎乎的墙,两条腿随意的摆着,略长的头发因一圈一圈缠在眼部的黑胶带挟裹拉扯而显得乱七八糟,灰扑老旧的胶带把皮肤衬得更加白皙

因超过十二个小时未进食和水而干燥的嘴唇变得略起皮,唇色暗沉得深红泛紫色,蓦地有种勾人的颓废的美


碰~,门被一脚粗鲁的踹开,让本来破旧的门更加破旧不堪

“他奶奶个腿,就是这小子让老子白白挨了警察一枪的。老子要弄死他”毒五左手打着绷带,他抬起右脚狠狠的向靠在墙上的男子踹过去。


朝钰很随意的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玩弄着手上的烟斗,嘴里缓缓的吐着烟圈。“真没想到出卖我的人既然是你。真是让我伤心啊”因为他吐着烟圈的关系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但是他说这话的语气倒是很是平淡

毒五恶狠狠的盯着啪地上喘息的李玉“让我宰了他吧,这次真的损失不少,我杀了他难泄我心头之恨”

一把冰冰凉的东西抵上了李玉的脑门上,“李玉今天就要你给他们偿命”

“偿命?偿谁命,是那些被毒品迫害的家庭吗,那些被你们杀了的缉毒警?那些被毁了一辈子的人?毒五该偿命的是你”李玉一字一句说的很慢,轻轻哼哧了一声,往墙上努力努,神色冷淡“开枪吧”

“李玉,你……”毒五抬手就要打,被朝钰叫停了

“好了,可以了”朝钰瞟了他一眼,嘴角勾起“谁给你的权利动他命,滚下去给我拿个精滤过的麻gu来”,嘴角勾起“我来让他感受毒品的快乐”



李玉不知道又呆了多久,来来回回他们给他注射了好几次麻gu,大浓度的麻gu已经远远超出他的承受范围,他现在已经开始迷迷糊糊,缺水和极度的饥饿让他胃里灼烧感更加剧烈,不知道还可以见到简哥吗,那天他态度强硬的赶走了简哥,不知道简哥会不会和他生气,想到简哥那气鼓鼓要上来亲吻他的样子

李玉勾唇笑了一下


这种微笑,似乎能让阳光猛地从云层里拨开阴暗,一下子就照射进来,温和而又自若

一如既往,他们第一次相遇在江南,江南的雨季总是下着毛毛雨针针蒙蒙的

雨雾如烟,那人穿着一件黑色的毛呢大衣,颈脖处一条浅灰色的围巾,虽然背影有些削瘦,但身材修长,气质清峻,仿佛国画中淡墨的一笔,空灵而又遒劲

意识慢慢模糊不清,鼻子也应该有点出血的状态了,他想自己是快撑不下去吧,不知道简哥会不会舍不得他,会不会忘了他,找什么小朱小猫小狗的,呐,那样也好,总好过难过,我总是让简哥难过,简哥,我真的好累啊,也好不甘心明明他已经努力了这么久明明简哥已经打算原谅他,他马上就可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人儿了,就只差一点点了

手慢慢滑落,无声无息


“李玉醒醒,起来上班了”


“李玉,走今天休息,哥带你去吃海好吃的”


“我的心肝宝贝小玉玉,哥最爱你了”


“玉玉,哥想吃麻小了,我要吃辣一点的”


“我的宝贝,今天哥绝对9.30之前回家来陪你,以后天天都是”


“李玉,我简隋英是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的,不管是什么原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愿……意……



下面播报一则通讯,我市破获一项重大跨国走私贩毒案件,我方有三民警员阵亡,死亡警员年纪平均不超过25岁,最小仅22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英雄们,安息吧


漫漫缉毒线


战友们会继续战斗下去……




简隋英知道这个消息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了

“隋英,想想还是觉得应该和你说一声,毕竟你也是李玉爱的人,我知道他犯了很多错事,但是还是希望如果可以你能来参加一下周天的葬礼

                                                     ——李玄至上

简隋英,第一反应就是诈骗,怎么可能他玉玉,在南方执行任务,我前不久还去看他,他还让我离开,什么都等到他回来再说,明明他都说快结束了,为什么

“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简隋英喃喃道,人踉踉跄跄的扶着旁边的桌子,他现在心痛的仿佛要碎掉一般,他不可以接受这个结果

什么东西湿哒哒的滴在了手上,低头看,原来是眼泪,他哭了吗?抬手一模,还真的,眼泪像控制不住一样的往外涌

“哭什么,简隋英,李玉不会有事的”简隋英低声告诫自己,随后像想起什么一样的跌跌撞撞的跑出了办公室,回家,回家,他现在就要回家,玉玉肯定是在和他生气,气他没有准时回家,他要回家等他,他肯定会回来的



滴的一声门打开了,开了灯,白新羽和俞风城看着满地的狼藉,满地的酒瓶和烟头,没有开窗,房子里闷糟极了,

白新羽一直觉得任何一个人为他哥疯狂都不奇怪,就这样不修边幅的颓废模样往那儿一坐,都跟一副画似的,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他哥这样,脸色憔悴,不知道是熬了多少夜,胡茬也并未修理,原本茂密黝黑的头发也犯了丝丝银光,看起来一下子就老了

白新羽一下子红了眼“哥”

简隋英抬了头,眼睛过了好一会才聚焦反应过来“哦,小白啊,怎么了,有事吗”

后退了一步,一下子站直了,和俞风城一起给简隋英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哑着嗓子,“雪豹大队副队长俞风城,协助开展微光行动,警号0812不幸遇难,告知亲属忘节哀”

原本布满血丝的眼睛变的更加通红,不堪,白新羽冲上去一把抱住了简隋英哭着说“哥,你不要这样,嫂子也不会希望你这个这样的,都怪我,要是我们在早一点去嫂子……嫂子也不会……”

简隋英没有说话,拍了拍他的头,轻轻推开了,往楼上走去



几天后

在城外一片墓地里,一块无名墓碑前站了一个长相英俊的男人,一身剪裁合身的黑西装,也掩盖不来满身的疲惫“李玉,哥来看你了,你葬礼哥没去,你不会怪哥吧,说实话哥不敢去”说着说着简隋英坐了下去,“李玉哥真的好想你了,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如果那时候直接给你带走,会不会你现在就不会离开了啊,但是你那样肯定会怪哥,毕竟那是你热爱的事业”

“小李子,哥也想通了,我在熬几年等所以事情都结束了,在陪白新羽那小屁孩几年就过来陪你”



转眼已然入秋,银杏也飘飘洒洒的铺满了一地


李玉你走了的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接受别人,简隋英控制不住的生痛苦起来,玉玉哥真的做不到,哥真的好想你了

哈哈哈,简隋英放声大笑,随便了,随便吧,不是你都随便了

有人问夏天是什么,于是我想起那个为爱赴千里的少年,那束玫瑰花,和窗台下的那个少年,一身军装



李玉我还没有看过你穿警服呢




到了李玉的墓前,简隋英随便的往地上一坐,把酒放在了旁边


“玉玉啊,时间过得真快啊已经五年了,今天哥来找你喝酒了,和你说今天又有人找哥要微信,我直接拒绝了,tm老子有老婆的,笑死,哥就是男德本德,怎么可能随便加那些人微信”无力的勾起嘴角,沉默住了,过了一会哑声开口“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会想,你如果还在我想我会更有底气”猛灌了几口带来的酒,不知道是因为灌得太急还是什么的原因,简隋英眼眶红红的


“小玉玉哥真的累了,五年够了吧,买三送二了都,你也等的够久了,哥不想让你等了,说你是不是快忘记我了,李玉,我真的快要死在我们的回忆里了”简隋英控制不住的放声大哭了起来


我的心动葬于29岁那年夏天,那个沿海不知名的小村庄里


“哥来找你了”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带着贪婪的欲望,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既而发动了两次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有识之士如林则徐者,禁烟,缴烟,销烟,终在历史的舞台上留下应有的尊严。曾经在新中国的建立后消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的毒品“贸易”,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如幽灵般地重新回来。成千上万倍的利润,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动了歪心的人趋之若骛,铤而走险,越来越多的被走私进了中国。

你问这份职业为什么存在,为了繁荣与昌盛,人民的幸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